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工会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时间:2020年01月06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学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1月3日下午,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纺织实训中心多个功能厅举行。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工会小组长、教师代表等共计213人作为列席和特邀代表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晓军主持。

会前,陈晓军副书记主持召开了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预备会议。工会主席于华通报了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筹备情况,全体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主要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及通分组讨论召集人名单。

19FB3

165C9

预备会议结束后,正式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及全国(自治区)教育大会精神,以“继往开来、团结实干、共谋发展”为主题,全面总结2019年学校工作,研究谋划2020年学校主要任务,引导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任务,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校长刘炜向大会作《善谋实干勇担当 蓄势超越创一流 以奋进之姿、改革之举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对学校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学校教育教学、电大转型、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进行了总结,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校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和积累的经验。报告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2020年学校发展的主要工作思路和任务。报告思路清晰,催人奋进,写好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是指导学校2020年工作的重要文件。

分组讨论会上,全体代表分成四组分别就《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2018年—2019年经费审核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各位代表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密切联系学校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踊跃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出谋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分组讨论结束后,党委书记赵利宁听取了各组召集人对代表们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的汇报。

1104F

EAD4

AECF

C506

A5DF

12C12

121A7

134BD

闭幕式上,提案组组长徐滨报告了二届六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及二届七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立案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2018年—2019年经费审核报告》的决议。

1A4BA

赵利宁书记对本次大会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这次教代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夏电大建校40周年和宁职办学70年、全校上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申报“双高计划”取得重大突破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2020年发展,是站在“双高”建设的历史新起点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蓝图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对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赵利宁书记对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着力做好2020年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二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治理能力。要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激励约束制度;进一步健全规范科学的现代大学治理制度。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打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深刻认识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规律要求;深刻理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刻理解教师队伍建设的涵盖范围。要按照教育者先受教育的原则,按照“四有好老师”的原则精神,高标准建设好学校的三支育人队伍。

赵利宁书记强调,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全校教职工要继往开来,团结实干,共谋发展,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主人翁意识,涵养爱校兴校的情怀,积极弘扬正能量,主动担当有作为,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扬工匠精神,高标准精益求精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大家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目标而共同努力奋斗!

文/图:关晓娟/杨晓红 高嘉悦 编辑:高峰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