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工会新闻>>正文

剪窗花 写春联 携手描绘脱贫攻坚新画卷

时间:2020年01月0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剪窗花 写春联 携手描绘脱贫攻坚新画卷

寒冬腊月,瑞雪如絮。宁南大地,银装素裹。外面的天气虽然寒气逼人,但坐在西吉县马莲乡中学的教室里,却是暖意融融。1月5日,学校结对帮扶马莲乡南川村、东洼村支持项目资金发放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宁夏公益慈善事业促进会会长毛泳渊、民革宁夏区委会办公室主任路小明、西吉县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海君和马莲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单泽民,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驻村工作队及马莲中学、南川村、东洼村村民代表和受助学生60余人参加仪式。会议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驻村扶贫工作组组长王文树主持。

1AAE0

1D51C

15975

11D9B

151D0

在捐赠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宁夏公益慈善事业促进会会长毛泳渊同与会嘉宾分别向马莲乡党委政府发放危房危窑改造、南川村道路维修和2019年新建青贮池项目支持补助资金。向马莲中心小学、南川村建档立卡户学生代表捐赠了爱心书包,6名小学生上台为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嘉宾系上鲜艳的红领巾,现场气氛热烈。

10BED

ED6F

12DCD

16646

1B270

FF16

16FC8

14123

随后,学校代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培训基地向南川村捐赠电脑29台。学校工会向马莲中学赠送了体育用品,并就两村女工工作进行了深入对接。

17AAA

单泽民乡长、陈海君副书记、路小明主任、毛泳渊会长充分肯定我校在扶贫工作中做出的显著成绩,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对扶贫工作的认识和体会。

赵利宁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向民革宁夏区委会、宁夏公益慈善事业促进会和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培训基地领导对两村脱贫工作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充分发挥扶贫特点和扶贫优势,凝聚全校帮扶合力,积极主动对接帮扶西吉县马莲乡南川村、东洼村,选优配强扶贫工作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扶贫成效。两村的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学校《2019年定点帮扶南川村和东洼村工作实施方案》,蹲点驻守,克服困难,与两村的干部群众打成一片,较好的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

赵利宁强调,扶贫是我们共同的事业,脱贫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学校党委将继续大力支持南川、东洼两村的脱贫工作,着力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大家携起手来,继续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E20A

13FB3

10B6C

1225B

185C0

1FF8B

仪式结束后,艺术设计学院的老师们亮出了“拿手绝活儿”,有的挥毫泼墨,写起了春联,有的指尖飞舞,剪起了窗花,现场为村民们写春联、送祝福。一串串栩栩如生的鼠年生肖,一对对翰墨飘香的春联祥福,满屋子映衬得红红火火,年味十足。

1709F

19911

赵利宁书记还带领部分处级干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新春祝福。每到一户,赵利宁书记都与乡亲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当得知他们今年丰收了,牛羊多了,孩子得奖状了……赵利宁书记十分欣慰,并鼓励他们多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才能走上科技致富道路。

1BA72

E857

15B2A

13175

137CD

据了解,学校与西吉县马莲乡南川村、东洼村实施结对帮扶以来,先后选派23名涉农专业教师为2018年至2020年自治区科技扶贫指导员。与1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结对帮扶,通过养殖培训、牛羊养殖现场指导等形式入户开展帮扶工作,并实施国家开放大学“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完成西吉、同心学习中心计算机房及云教室的援建,完成乡镇村干部免费提升学历计划任务。学校还与宁夏公益慈善事业促进会联合开展马莲乡南川村和东洼村“温暖守护捐助计划”,宣传统战部牵头购买“爱心书包”136套,价值4万多元。

本次捐赠仪式,是深入落实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用心用情精准发力,持续推进马莲乡脱贫攻坚战如期完成,不断强化南川村和东洼村教育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支持力度,扎实推进我校结对帮扶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图:高峰 编辑:高峰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