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工会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工会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学校举办工会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11月21日下午,校工会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促就业,维权益,入工会”为主题,在竞博楼报告厅举办工会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工业工程学院、商学院、软件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工会副主席曹璊主持。

本次讲座特邀宁夏大学政法学院法律系硕士生导师张驰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工会法与劳动法知识”专题讲座。张驰老师通过鲜活的典型案例评析,为听讲的同学们从工会的法律地位及职能、劳动法与劳动合同法若干问题、劳动争议的解决方法三个方面系统高效地做了讲解,并结合案例指出相关风险的规避方法,使同学们明白在就业初期一定要加入工会组织,只有通过工会组织的帮助和法律知识来维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

讲座结束前,校工会为全体参会师生每人赠送了一本工会知识进校园书籍,倡导同学们提前了解、认真学习工会知识,强化同学们在今后就业过程中的自我保护能力,为今后顺利就业及就业后各项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做好准备。

/图:曹璊/高嘉悦|编辑:朱杰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