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工会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本草之美”中药手工皂DIY活动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学校举办“本草之美”中药手工皂DIY活动

为了让教职工对中医药学有更多的了解,11月15日中午,校工会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联合冷晓红劳模创新工作室、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中心、宁夏中药材开发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宁夏药学会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宁职药学服务志愿者团队共同举办“本草之美”中药手工皂制作DIY体验活动。党委书记赵利宁,副校长焦玉柱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工会主席于华主持。

活动特邀了宁夏中药专业委员会委员、宁夏膏方专业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和中药师刘鹏老师为大家讲授《冬季养生与膏方调补》知识。刘老师从养生的最佳时间讲到膏药的品种和服用效果及储存方法等。讲座结束后刘鹏老师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答疑。全国劳动模范、生物与制药系冷晓红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冷晓红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的全体人员,并由该团队的徐超老师通过PPT为老师们讲解制作手工皂的知识,了解手工皂的由来、演变和成分及流程。最后一个环节是老师们DIY的体验和互动小游戏及抽奖活动。本次活动组织严谨有序,制作过程宽松活跃,让老师们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周五时光。

党委书记赵利宁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希望校工会能够多开展类似活动,通过这样的寓教于乐活动提升老师们的综合素质,增强老师们的实践能力,以期达到教书育人的目的。同时,他向承办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协办单位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参加活动的老师们送上了诚挚的问候。


文/图:戚美娜/徐超 高嘉悦 杨晓红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