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工作>>计生工作>>正文

母亲节倡议书

时间:2012年05月1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母亲节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

您可记得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5月13日),是个什么日子?五月,阳光和煦,空气中飘溢着康乃馨的香气,那是温馨的母亲节轻轻地向我们走来。是谁,带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谁,抚育我们长大成人?是我们的母亲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快乐的童年;是母亲,教会我们走路说话、坦荡做人!我们在哪里母亲的心就在哪里;母亲的关爱,一直伴随我们左右,无论我们是稚气童年还是成熟岁月!她用勤劳的双手,温暖的怀抱、博爱的肩膀为我们撑起广阔的天空……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当我们,目睹母亲操持家业、辛苦疲惫身影的时候;当我们,惹得母亲黯然落泪的时候;当我们,发现母亲渐增银发的时候;当我们,紧握母亲那略显粗糙的双手时,我们的心灵,是否感受到:母亲,已经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我们!我们是否意识到:必须为母亲做点什么?

为歌颂母亲、感恩母亲、祝福母亲,校工会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尊重母亲

漫漫长路,是母亲的细心呵护让我们健康成长,是母亲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懂得做人;是母亲给予我们鲜活的生命,是母亲赐予我们幸福的生活。母亲把自己的生命无私地奉献给了子女、家庭和社会。“百善孝为先”,让我们尊重母亲、孝敬母亲,树立宁职人孝敬母亲新形象。

二、关爱母亲

母亲是我们幸福的源泉,是我们成长中坚强的后盾。她把一生的情感和关爱倾注于儿女,希望儿女快乐上进、健康幸福、事业有成。儿女长大了,母亲变老了,生活的负重和生命的沧桑写在母亲的脸上。母亲的孤寂包含着期待,母亲的眺望充满着渴盼。让我们关爱母亲,营造全社会尊老爱幼良好新风尚。

三、感恩母亲

母亲的付出从不求回报,但我们做儿女的却不能忘记感恩。感恩、回报,是优良品德,是高尚情怀,是人性淳朴而璀璨的光华。母爱伟大,母恩深厚,我们应以怎样的方式表达我们的感恩之情呢?

☆最直接的办法:给母亲打个电话、送一束鲜花,用你最亲切真诚的话向母亲表示感谢及祝福;

☆最温馨的办法:为母亲做一顿可口的饭菜,陪母亲散散步,唠唠家常;

☆最实用的办法:为母亲捶捶背、梳梳头、洗洗脚、剪剪指甲;

☆最美丽的办法:我们要崇尚文明,见贤思齐,拒绝庸俗,孝敬母亲,让母亲安心;我们要心存感恩,肩负责任,力所能及,关爱母亲,让母亲放心;我们要志存高远,勤奋工作,报答母亲,让母亲开心。

微乎其微的一件小事,对于母亲却是最甜美的甘露,因为母亲无私的付出仅是为了儿女的幸福。

母爱无私、感恩无限,让我们在这温馨而又特别的5月里,真诚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幸福、健康、快乐、长寿!

祝愿天下所有母亲节日快乐!

工会

二〇一二年五月十一日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