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建设>>展板园地>>正文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时间:2012年04月16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4月16日出版的今年第8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重要文章:《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文章分三部分:一、政府改革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二、2012年政府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任务;三、把反腐倡廉部署落到实处。

文章指出,一个政府要让人民满意,必须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多年来,我们坚持在政府各项工作中全面贯彻反腐倡廉的要求,加强政府改革建设,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注重抓好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监督政府,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文章强调,2012年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政府各项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加强制度建设,重点抓好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公共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深化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行政经费使用管理改革、加强行政机关和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扎实抓好反腐倡廉长期性基础性工作等方面任务的落实。

文章强调,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关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全局。有效预防和坚决惩治腐败,是我们完成各项任务的重要保证,也是人民群众的期盼。要切实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到更加重要位置,与各项业务工作和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把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部署和要求贯彻到具体业务工作中去。制定法律法规、制定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出台重大改革措施,都要充分体现和落实反腐倡廉的要求,注重从源头上防治腐败。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部门、各级政府的主要领导是本部门、本级政府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有部署、有督查、有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廉政建设。要强化问责,对于工作不力、发生重大案件和对腐败案件查处不及时的部门、地方,要按有关规定严格追究责任。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