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工会新闻>>正文

冷晓红劳模创新工作室到吴忠金花园社区开展“劳模精神进社区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时间:2023年10月3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9月是“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冷晓红劳模创新工作室联合刘立轩技能工作室于9月22日来到吴忠利通区金花园社区开展“劳模精神进社区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2242C

主题活动现场

活动在金花园社区居民活动室开展,首先由全国劳模冷晓红同志做了活动介绍,她说道“中医药是我国先民留下的伟大瑰宝,是我们各个民族共同创造发展的伟大医学,我们作为后来人,要共同努力,团结一心,把中医药传承好,发展好。”

182D3

开展科普讲座

劳模工作室成员徐超老师以“中医药与健康养生”为主题进行了科普讲座,就社区群众关心的问题,如中药是不是越贵越好,中药煎煮时间是不是越长越好等常见问题做了讲解。讲座还向社区居民分享了独具中医特色的健身气功五禽戏和八段锦。讲座吸引了社区群众约50人,活动中还发放中医药科普手册和宣传折页100余份。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兰在讲座总结时表示“劳模来源于群众,服务于群众,我们工会全力支持劳模工作室,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9543

参观金花园社区记忆馆

137C8

重温入党誓词

1A74F

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劳模工作室成员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金花园社区记忆馆,了解金花园社区“大党建+1465”的工作模式,分享了全国七一勋章获得者、社区义务工作者王兰花同志的感人故事,并由刘立轩老师代表工作室重温入党誓词。劳模工作室还参观了吴忠市利通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数字展览馆。工会副主席安青,办公室主任安戈和干事周蓉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对宣传中医药和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未来劳模工作室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努力为学校的民族团结工作贡献力量。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