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工会新闻>>正文

大国工匠进校园”宁夏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举行(新华网)

时间:2017年09月16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新华网银川9月16日电(石蕊)9月16日,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宁夏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大国工匠进校园”宁夏回族自治区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国航发首席技能专家李志强、北京故宫博物院古钟表修复师王津两位工匠大师做客现场。

活动现场

    “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旨在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将大国工匠请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传授做人学艺的经验和体会,生动展示工匠精神,助力职教育人。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卫红说,工匠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精神品质历史传承中的一部分,它所承载的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报国奉献的丰富内涵,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生产一线工人和广大劳动人民身上的集中体现,也是中国在未来成为世界制造业强国的有力支撑。
  在启动仪式上,王津通过视频展示,讲解了古钟表修复的主要技艺;李志强现场进行了装配技术实操演示。随后,两位大师还通过分享各自的人生经历和相关事迹,阐述了“大国工匠”的心得体会,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