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建设>>教代会>>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1年03月2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我校隆重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深化校务公开推进民主管理

——我校隆重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2011年3月22日,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新校区竞贤楼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85名正式代表、35名列席代表、18名特邀企业代表和15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之策。

学校悬挂起“热烈祝贺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的横幅,大会会场繁花争妍,春机盎然,呈现出热烈隆重的会议气氛。上午10:1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政领导张怀斌、撒承贤、宋玉琳、马少先、王冀川、孔斌、刘荣耀在主席台就座。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荣耀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

校长撒承贤向大会报告工作,对过去一年学校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他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一是通过了国家示范院校项目建设的考核验收,全面提高了教学质量;二是实现了新校区的整体搬迁,教学和工作环境得到全面改善;三是文化建设不断加强,学校文化的核心基本形成;四是专业和课程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五是实施了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和教学团队建设明显增强;六是科研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校企合作开展科研取得突破;七是全面启动单独招生试点工作,招生工作有新突破;八是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社会影响力大幅提高;九是以办好开放大学为目标,着力提高了办学综合实力;十是中等职业教育稳步发展,为申报国家千所示范性中职学校奠定良好的基础;十一是坚持校务公开,关注民生,为职工办实事,切实保障教职工权利;十二是基层党组织的坚强保障作用进一步提升。

报告确定了2011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并指出2011年要加强内涵建设,大力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校企合作深化工程、职业素养教育教学工程、学生就业质量提升工程、效能建设工程、学校服务保障体系完善工程、职业技能培养培训工程、和谐文明平安校园建设工程、开放大学建设工程和创先争优活动”等十大工程。报告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大兴学习的风气、落实的风气、创新的风气、节俭的风气、清廉的风气和包容的风气,心无旁骛、同心协力做好落实,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创业就业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随后,学校计划财务处处长贺亚曼、工会经费审计委员会主任万占有先后向大会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2009年-2010年经费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

下午2:00,与会代表分四个小组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2009年-2010年经费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和《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办法》进行讨论。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反映了广大教职工对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的期盼,充分体现了代表们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饱含着爱校、建校、兴校之情。

在随后的闭幕式上,刘荣耀书记向大会报告了教代会代表讨论情况和代表提案征集情况,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2009年-2010年经费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原则通过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办法》。

学校党委书记张怀斌致闭幕词。他说,这次大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一年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我们面临的形势,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提高了教职工参政议政的意识和能力,促进了学校的民主管理工作,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他强调,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关键一年,全体教职工要紧紧围绕创建宁夏开放大学、后示范院校建设和申报国家千所中等示范学校以及新校区一期工程落成等四大重点任务,认真做好提升学校内涵建设的“十大工程”,进一步凝练学校办学特色,加快学校内涵建设步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

张书记要求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二是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增强工会工作的活力;四是要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做好校务公开,促进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机制建设;五是要以学校中心工作为出发点,立足于全局,开展内容健康,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职工工作积极性。

张书记希望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扎实进取。努力把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成为领导能力领先、综合水平领先、教育教学改革领先、专业建设领先、社会服务领先,富有宁夏特色的现代化、综合性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把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建设成为多学科、多层次、多学制的综合性现代化远程开放大学。继续谱写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新的辉煌篇章。

至此,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题和议程,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